云沐清风·萧瑶

喜欢的cp:鼠猫 白戬 逍欢 林秦

浮生绘(五十六)

太白×杨戬,观影体

白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设定请看合集1-3篇,原剧情改动,不喜勿入。


  【敖听心知道了沉香和小玉互相喜欢,告诉沉香他与丁家的女儿已经定亲了。

    丁香的表哥来提亲,被丁香捉弄了一番,双臂和双腿都断了。丁夫人发愁,这么疯以后可怎么嫁人。

    而沉香小玉和敖春,此时则偷偷往华山去了。丁家为了让丁香消停一段日子,找了个变戏法的装神仙骗她。】


 (“这桩婚事我没有同意,不过沉香,这件事你确实优柔寡断了。”杨婵叹了声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以后不会了。”沉香有些闷闷的。

    众仙瞅着这丁香为了赶走表哥干的这些事,都惊呆了,没想到凡间女子这么可怕啊。

    沉香吞了吞口水,丁香怎么感觉比那个什么三公主还可怕。

    敖听心也看不下去了,虽然那个丁香的表哥不是什么好东西,可要是她看不惯沉香也这么干的话...)


   “沉香又不喜欢丁香,这四公主又不是不知道,当初西海三公主闹出了多少事情,怎么还是撮合不合适的人在一块儿呢。”许姣容实在看不懂。

     连翘又看了会儿:“这丁香的性格,真成亲了,可比三公主可怕多了,毕竟那只是吵架,这说不定还要出人命呢。”

     小青看不惯:“要我说,就是太宠她了,要是好好教,怎么可能这么疯。”


   【太白思来想去,总觉得心慌,可杨戬有意躲着他,要是真去了,不知道会不会又跑了...

     太白郁闷的很,他想问问老哥怎么办。

     嫦娥刚与太上老君说了三圣母一家的事情,希望他可以与诸位仙家一起,向玉帝求情,此时见太白星君回来了,又对他也讲了一遍。

     这不就把杨戬做的事情捅出去了吗?太白嘴角抽了抽:“嫦娥仙子,不是我不帮忙,你是不是忘了长公主啊。陛下要是知道三圣母思凡,沉香还能活命吗?”

     嫦娥却说:“可是二郎神现在不是司法天神吗?陛下现在是需要他的,对三圣母和沉香,总会给些面子。”

     太白连连摇头:“那明明是为了维护天廷!哎呀,你这实在太不靠谱了!”

    这嫦娥不是三圣母的朋友吗?这是嫌她现在受得罚还不够?这人没事儿吧?

    “其实,”嫦娥叹了口气:“若不是二郎神执意要追杀沉香,我也不会出此下策。我知道他只是怕司法天神的职位受到影响,可陛下若是赦免了沉香,他也不用怕这些了。”

    太白甚至想掏掏耳朵,他听见了什么?

    杨戬?追杀沉香?为了司法天神的职位?

     啥?】


  (众仙也尴尬起来,他们现在可是知道真君当年有多惨烈了,当初他们也不知怎的,居然信了嫦娥的话去求情。

     八公主对嫦娥翻了个白眼:“可真是三圣母的好朋友啊。”

     一众凡间的倒是吃了口大瓜,也不知道以后这几位还算不算朋友了。

    嚯,孙悟空瞅了眼嫦娥,在太白星君面前把杨小圣的事情抖了个干净啊这是。

    连敖听心都替她尴尬起来了。

    沉香心中默默想到,传闻中舅舅喜欢的人,在舅舅真正喜欢的人面前说舅舅干的坏事儿。

    嗯,虽然有些绕,但是怎么说呢,就很微妙。

    众仙也很微妙,心里直犯嘀咕,他们可是也记着司法天神喜欢嫦娥的谣言呢,这场面....)


    普度大仙服气的很:“这嫦娥以前看,也不蠢啊,这是觉得三圣母过得太好了?”

    “需要二郎,那是需要他维护天条,我就不信她看不出来。”李公甫看的直摇头。

    “嚯,”小青是没想到:“我还以为这事儿星君要自己查呢,就这么被嫦娥说出来了啊。”

 几人听着这些话,也颇有些不自在。

  

  【“怎么可能!”太白险些跳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星君时常请二郎神帮忙,所以不愿相信,若星君实在不愿,就算了。”嫦娥说着,向太上老君行礼:“此事就拜托老君了。”

   太白在殿里走来走去,要知道杨戬这个人做事,那肯定是有原因的,今天一直躲着他,像是在瞒着他做些什么。

    那么嫦娥说他在下界追杀沉香的事情,大概率是真的。

    可杨戬绝对不可能因为什么司法天神的职位去追杀沉香啊,他为了沉香去捅玉帝还差不多!

    太白顿了顿,等等,沉香知道杨婵的事情,那么他要救杨婵,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   太白又捋了捋,杨戬没有放妹妹出来,反而有培养沉香的意思,难道是要借他的手,闹一通,等闹大了,改天条?

   这确实是个机会,可为什么要躲着自己呢?

   太上老君头疼:“你别转了,这事儿你怎么个想法啊?”

   太白心里乱的很,他怎么想,他倒是想知道杨戬怎么想呢。】

  

 (星君的逻辑没什么问题,但怎么就知道真君要培养沉香了呢?众仙都麻了。

    孙悟空叹了口气,说白了,只要知道杨戬是什么样的人,就不会误会,可问题是根本没有人相信他。

    杨婵觉得自己有些可笑,自己与二哥同样相处了一千多年,居然还没有星君了解他。)


    “还好星君了解二郎。”许仙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可他还是没明白,二郎为什么躲着他,”白素贞依然很担心:“星君就算再理解他,也不可能就这么送他去...”

     这放到谁身上都不能同意吧,而且星君这个人,和他平时表现出来的,应该很不一样。


  【杨戬决定,将沉香一事,告知王母。

    王母果然大发雷霆:“你为什么不早说!”

    “小神以为这只是件小事,本想自己处理了,就不劳娘娘费心了。”

    “小事?”王母走到他身边:“我就说你为什么不上奏天奴的事情,他是不是也知道,而且以此事威胁你?”

     杨戬低头不语,王母见他这样还有什么不明白的:“要不是哪吒,你是不是想自己杀了他?”

    “小神不敢。”

    “不敢?”王母气笑了:“杨戬,你这个司法天神还想不想干了!”

     “想。”

     “想干就给我好好干!不想干了随时都有人替你!”说完带着怒气朝凌霄宝殿去了。

    凌霄宝殿内,玉帝知道了三圣母思凡,杨戬居然欺君,本想发怒,可想到以前...又没脾气了:“这事说来,二郎神处置的并无不妥之处啊。”

    这个嫦娥,天廷才消停了多久啊,杨戬好不容易老实了,都把三圣母处理了,这是干什么呢,玉帝有些心烦。

    老君正帮忙说着求情的话,王母赶到:“老君此言差矣,沉香人非人,仙非仙,如今又勾结狐妖上天面圣。陛下,望陛下将沉香打入十八层地狱,永世不得超生,以儆效尤。”】


   (咳,这个嘛,一众人都去瞅王母娘娘,就算有哪吒,这不也是真君自己杀的吗。

     王母,王母现在更气了。

     哪吒一脸痛苦,怎么又提起来这事儿了,他已经丢人丢的够多了。

     沉香瞥了眼玉帝,装的倒是风轻云淡的,不就是被打怕了吗。)


    “没想到王母娘娘这么生气啊。”连翘十分的幸灾乐祸。

    小青哼了声:“生气了不也得帮二郎吗。”

    “毕竟二郎出事了,她也讨不了好。”白素贞还是明白的。

     “老君还是来求情了啊,星君是怎么想的呢?”许姣容有些担心。


  【玉帝见杨戬也跟着来了,应当也是同意的:“娘娘所言很有道理,这么小的孩子就敢勾结狐妖擅上天廷,想必将来也是个为祸四方的妖孽,就依娘娘所言。”

     众仙求情,而太白见杨戬来了,心里复杂的很。

     嫦娥的话,玉帝本不想搭理,没想到娘娘却同意,便说:“既然娘娘都同意了,那好,那就依你所言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请陛下交出沉香吧。”王母对玉帝说到。

   玉帝懵了:“你说什么?你再说一遍!”

   “不是陛下收留了沉香吗?”王母说着给杨戬使眼色,怎么回事,这可是你说的。

   “我说娘娘,咱们有玩笑到后宫开,这可是说正经事的地方!”玉帝说着,见她给杨戬使眼色,还有什么不明白的:“杨戬,朕收留的沉香,这话可是你说的?你还真是大胆,你犯欺君之罪,朕还没跟你算账呢,现在又来诽谤朕?”

    “小神不敢。”

    “不敢?”玉帝心想,你有什么不敢的:“三圣母身体不适,不能上天筹办蟠桃会,这话可是你说出来的?”

     “我....”这事杨戬确实没法解释。

     “陛下,”王母给玉帝使眼色,别气了,省的又闹起来:“陛下是否收留沉香,只不过是本宫和二郎神的推测,但沉香的确在凌霄宝殿内。”

     玉帝明白她的意思:“好,杨戬,你们就找吧,若是找出来,连你的欺君之罪一同赦免。”】


  (孙悟空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这嫦娥想的挺美啊,要真是这样,当年杨家也不会那么惨了。

    八公主有些担心,这件事儿,他俩不会吵起来吧?

    众仙皆有些尴尬,当初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,倒是觉得自己应该帮个忙,现在都知道了,这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傻啊。

    不过陛下倒是没想错,真君确实没什么不敢的。)


    “噗,”小青没忍住:“这玉帝和王母可真是被耍的团团转啊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过这么一来,天廷可就不会放过沉香了啊。”普度大仙叹了声:“二郎这也算釜底抽薪了,沉香以后可就没那么轻松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也该认真了,你看他这一路都干了什么。”连翘都替三圣母着急了。

      许白二人心情也不怎么好,沉香确实太松懈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俩人都难受,差点吵起来

太白及时刹车了,他要去怼玉鼎

哈哈哈哈  

评论(41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