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沐清风·萧瑶

喜欢的cp:鼠猫 白戬 逍欢 林秦

浮生绘(五十七)

太白×杨戬,观影体

白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设定请看合集1-3篇,原剧情改动,不喜勿入。


  【哮天犬用了追踪术,告诉主人在玉帝面前的奏折里。

    杨戬抱拳:“启禀陛下,在陛下面前的奏折里。”

    玉帝心中一惊,将奏折扔下去,杨戬接住打开,天眼一闪,奏折中的沉香做着鬼脸。

     杨戬气的手抖,这要是玉帝看了,怕是真要完蛋。

     玉帝心想,这倒是奇了:“杨戬,你哆嗦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天眼又亮起来,奏折变做了沉香的一件衣服,玉帝惊的起身。

    杨戬将衣服展示与众仙看,见太白看他,顿了顿,若无其事转头:“启禀陛下,那老狐狸将沉香穿过的衣裳变成奏折,所以小神和哮天犬才以为沉香就藏于凌霄宝殿内,触怒了圣威。”

    玉帝缓缓坐下,王母上前启奏:“陛下,十六岁的顽童,就能将威震三界的二郎神耍的团团转。陛下,十六岁就能做出如此惊天动地的事来,此妖非除不可!”】


 (沉香悄悄捂住自己的脸,真的没眼看,他当初怎么想的。

   杨婵别开眼,二哥当年怕是气坏了。

   有些仙家甚至对真君产生了些许同情,摊上这么个外甥,真是不容易。

   不过嘛...真君倒是没被骗,娘娘确实被耍的团团转,一众人偷笑起来。)

      

   “这倒确实啊,”李公甫思索一番:“如今的天廷可不像当年无人可用,要是玉帝看见,就他那个脾气,迁怒了二郎那可就被动了。”

    小青撇撇嘴:“跟他那个爹可真像,没什么能力,惹事儿的本事倒不小。”

    “淡定,二哥会重新教他做人的。”阿萱安抚她。


    【玉帝擦了擦冷汗,下旨,在三界内通缉妖孽沉香,暂免二郎神的欺君之罪,将沉香捉上天来,当众打入万劫不复之地。

    王母借机请奏,三圣母思凡触犯天条,永世不得赦免。

    嫦娥求情,王母却说:“嫦娥,沉香到底是三圣母的儿子,还是你的儿子?”

    嫦娥无言以对。

    议事完毕,众仙皆散,嫦娥却拉住杨戬:“二郎神。”

    杨戬看着那只握着他衣袖的手,皱了皱眉,他并不喜欢别人碰自己。

    嫦娥松开他:“不知道,沉香有没有你这么好的运气。”

    “这种局面不是我造成的。”杨戬正说着,太白路过,颇有些自嘲的看了他一眼,没吭声,径直走了。

     杨戬慌了一瞬,没什么心情再扯下去:“告辞。”】


  (猪八戒一脸纠结:“不会是因为,那么多人求情,让王母娘娘不高兴了吧。”

    这怎么还永世不得赦免了呢?

    孙悟空瞅了瞅他:“哟,变聪明了。”气的猪八戒朝他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一众仙家尴尬的不得了,就娘娘那个脾气,很难说啊。

    “什么好运气,明明是舅舅自己厉害。”沉香嘟囔着,不乐意起来。

    哪吒看了看玉帝王母:“就是,要不是那个和尚,哼。”

    玉帝王母的脸色十分难看,显然又想起来当初天廷被打的多惨了。

     八公主十分担心,星君可别气急了吵起来啊,表哥本来就很难过了。)


    “这沉香身边的人,”许姣容犹豫着开口:“我怎么看着,都挺不靠谱呢。”

    阿萱心想何止啊,还拖后腿呢,没想到吧?

    许仙气笑了:“运气好?二郎当初都经历了什么,她不知道?”什么人呐。

    “星君,怕是知道了吧。”白素贞叹了声。


  【太白果然已经等在殿中了,哮天犬觉得气氛不对劲,溜出去守门。

    太白尽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:“我今天一直在想,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可方才那么一闹,倒是猜到了一些。。”

   杨戬心中一颤,缓缓收紧了手掌。

   “可我始终想不明白,”太白就这么看着他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要修改天条,牺牲,是难免的。”杨戬避开他的目光。

   “好,那退一万步讲。你的妹妹,你的那些兄弟们,他们难道能心安理得的接受吗?”

     “他们不会知道的。”杨戬敛眸:“他们只会知道,我一直在阻止他们,阻止新天条的出现。”

     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“以玉帝现在的性格,他宁愿息事宁人,也绝不会修改天条。而沉香,优柔寡断,我必须一直追杀他,逼他做选择。”杨戬也不想,可是他没有办法:“不到最后一刻,谁都不知道会不会有意外。可这期间,究竟要付出多少代价,我也不能预料。太白,我没得选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呢?”太白怔怔的看着他:“杨戬,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。”】


 (沉香心里难受的很,如果舅舅后来没有改变想法,如果没有阿萱....

   他会亲手杀了舅舅吗?杀死一个心系三界的司法天神...沉香擦了擦眼泪。

   杨婵捂着胸口,就这么出神的看着,如果二哥真的....她该如何自处啊!

   敖听心听着杨婵抽泣的声音,心里也不好受。

   孙悟空快愁死了,杨小圣怎么就这么钻牛角尖呢。

   小玉没忍住,也哭起来。八公主快急死了,太白星君怎么也不管用了。)


   白素贞深深的吸了口气:“应该负责的,明明是玉帝!二郎怎么就...”

   “什么都要二郎做,现在好了,他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。”许仙心里难受的紧。

    几人看的揪心,也没心情再说什么。

   

   【“这件事,与你无关。”杨戬转过身,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“与我无关.....你说与我无关?”太白胸口剧烈的起伏着。

     杨戬压下心中的苦涩,平静的开口:“我很早以前就说过,你不必再来。”

     “激我,怎么,又要赶我走?”太白笑了声,比哭都难看:“你总是这样...”

     没等杨戬开口,太白又说:“可是杨戬,我绝对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     “除非,你现在,就杀了我。”

     “你!”杨戬猛地回头,直接喊了他的名字:“李长庚,连你也要逼我吗?”

     “究竟是谁在逼谁,”太白死死的盯着他,终于红了眼眶,声音都有些颤抖:“杨戬,难道要我眼睁睁的看着你去送死,难道这才是对你好吗?”说着,又抬起手阻止他开口:“不要再说了!”

     太白闭着眼狠狠的喘了几口气:“我不想和你吵起来,这件事情没得商量。除非我死,否则,你想都不要想!”

      杨戬看着他离开,失神的跌坐在椅子上,他又何尝想要如此呢...

      太白则去找哮天犬:“当初你主人去找玉鼎,他们都说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哮天犬缩了缩身子,星君怎么看着这么可怕:“我..不,不知道啊,主人没带我...”

     太白看着远处,尽量平复着自己的情绪:“带我去找他!”】


  (司法天神这些话,跟刀子似的,但捅的可不止星君一个人呐,众仙看的难受死了。

    这两个人,谁都不好受。

    杨婵流着泪,对星君十分感激,还好,还好有他在....

    八公主心中却有些复杂,也许表哥还没有发现,星君在他心里,可能远比他以为的,要重要的多。

    猪八戒看看镜子里那俩,又看看杨婵和刘彦昌,爱情这玩意儿,人跟人之间差别还挺大。

    孙悟空眼神却诡异起来,太白金星这次...不会把他师父给骂了吧?)


    “这话要是换个人,估计都气跑了。”连翘看着,都替星君难过。

     许姣容心里憋屈:“这两个人,怎么就这么难呢。”

     “二郎不想星君趟这趟浑水,星君不想他出事,”白素贞苦笑:“现在只能看二郎什么时候能想开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看星君是该去找玉鼎,都是他出的主意。”小青气的拍桌子。


  【刑房,杨戬狠狠抽了刘彦昌几鞭:“都是你这个下贱的凡人,都是你这个下贱的凡人!”

    刘彦昌却笑了,杨戬看着他:“你居然还笑的出来?”

    “你是不会懂的,像你这样的禽兽,永远都不会懂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不会懂?”杨戬觉得讽刺:“因为你知道我把三圣母压在华山下受苦,我给你带来的皮肉之苦会让你觉得,在和三圣母共同承担一样的痛苦。你以为只有你们懂得什么叫情,什么叫爱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真是小看你了杨戬,没想到你连这都懂,你懂得可真不少啊。”刘彦昌确实没想到:“可我又不明白了,你若是从来不懂也就罢了,懂又做出这么恶毒的事情来,你真是连禽兽都不如!”

      杨戬闭了闭眼:“你真的懂什么叫情,什么叫爱吗?”他压下心中隐隐的刺痛:“不知道你对沉香有没有这份情,这份爱。以前之所以我没抓住他,是因为我根本就不想杀他,现在他把自己推上了绝路。”

    “玉帝和王母发话,要将他捉上天来处死,这次可由不得我了。”杨戬转过身,笑了:“怎么,现在,害怕了?”】


 (咳咳,这,多少是带点儿私人恩怨,众仙心中默默想到,真君现在的心情,可是差到极点了。

    敖听心对刘彦昌的感觉十分微妙,方才杨戬又那样,这...

    沉香心虚的瞄了眼亲爹,舅舅当时那个情况...打就打吧,反正都过去了...

   孙悟空嘴角抽了抽,怎么说呢,只能说刘彦昌倒霉。

    小玉又气又心疼,八公主开口讽刺:“表哥可比你们懂多了,小情小爱有什么好神气的。”

    玉帝王母幸灾乐祸的看着这场闹剧。

    杨婵握紧了扶手,指尖发白,心中是无尽的悔意。沉香张了张嘴,又低下头。刘彦昌尴尬的不行,但他也无法反驳。

    猪八戒抹了把脸,这都什么事儿啊,二郎神可太难了。)

  

    这下倒是稍微缓过来一些,小青干咳了一声:“刘彦昌,还是有点儿用的哈....”

    几人都沉默了,这么说其实也没错。

    连翘觉得离谱:“他懂是吧,他懂当初跟三圣母成什么亲呐,真那么喜欢,为了三圣母走的远远儿的呗。”

    李公甫叹了口气:“好歹是个有骨气的人,要不然可真不值。”

    白素贞明白他的意思,杨婵的眼光,确实差些。

    许仙皱了皱眉:“也不知星君那边如何了,二郎这样,真是让人担心。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玉鼎马上就要被怼了

很多人都要被怼了

评论(35)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