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沐清风·萧瑶

喜欢的cp:鼠猫 白戬 逍欢 林秦

浮生绘(五十五)

太白×杨戬,观影体

白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设定请看合集1-3篇,原剧情改动,不喜勿入。


   【哮天犬带着杨戬来了万窟山,杨戬心中微惊,这里是... 

     哮天犬刚要砸门,杨戬制止了他,安了门旁的机关,二人进去走了一路,哮天犬闻了闻:“主人,他们的气味儿没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没了?再找。”

     二人又绕了几圈,哮天犬恍然大悟:“主人,我明白了,这是一座地下迷宫。”

     “这还用你说?”

     哮天犬被噎了一下,杨戬又说:“赶紧找出口。”  

     杨戬和哮天犬在洞里遇见了沉香,二人分头追,杨戬找了一会听见哼哼唧唧的声音,一回头发现哮天犬被堵住嘴绑在地上,连忙给他解开。

     “老狐狸!”哮天犬喊,杨戬心情十分复杂。】


   (杨婵苦笑一声,二哥当时,怕是又想起了狐妹,在自责了。

     一些人倒是悄悄笑起来,哮天犬也是傻,一千多年了,也没见有个人的心眼儿。)

     

    白素贞还在担心:“现在又牵扯到狐妹的女儿,二郎怕是更难熬了。”

   “谁说不是呢。”许姣容心里累得慌。


    【小玉带着沉香驾云,沉香不小心掉下去,小玉连忙救他,二人在河边坐下,沉香抱着她,二人感情倒是越来越好了。

    到了城里,沉香问路,那个大叔也说不清华山在哪。

    小玉第一次下山,什么都不懂,沉香带着她玩了一天,花了好多钱,沉香还说自己只住上等客房。

    第二天,沉香不知道小玉是狐狸精,可狐狸精和狐狸精的意思也是不一样的,小玉气跑了,差点被骗进青楼,沉香挨了顿打,小玉又救了他一次。

    “小玉,对不起。我以后不会让你再离开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是狐狸精啊。”

    “不管你是什么精,我都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小玉心情好了点,但还是不开心:“可你不是说,狐狸精是天底下最坏最y.贱的吗..”

     “你不是,小玉,对不起,原谅我一次好不好?”沉香后悔死了。

     小玉终于笑了:“好了,只要你不恨我,不讨厌我,我是不会离开你的。”说着拿出手帕,轻轻擦了擦:“嘴都青了,为了我受了这么重的伤,疼不疼啊?”

     “没事儿,不疼。”

     小玉说刚才她可心疼了,把沉香高兴坏了。】

 

   (孙悟空看着都惊呆了:“沉香,俺老孙还以为你没事儿了,就去华山了,没想到啊,你这...”

      猪八戒也唏嘘不已,当初哪有这么简单呢,就连四公主死了,沉香都没立刻下定决心。

      沉香羞愧极了,当初还是猪八戒把他骂醒的,现在想想,舅舅逼得那么紧,确实也是自己太不争气了。

     敖春则是看着镜子心里难受,沉香本来就喜欢小玉,自己当初为什么一直逼着他和丁香在一起呢,他根本不喜欢丁香.....

    而且刘彦昌和三圣母在一起,都触犯了天条了,为什么沉香不能反抗娃娃亲,明明自己当初也是赞同的....

    敖听心心里也不怎么舒服,这两个人已经两情相悦了,他们还非要拆散,不过当初情况确实特殊,现在她也管不了了。)


    连翘现在对妖精倒是没有什么偏见,而且小玉看起来确实和狐妹太像了,都是单纯善良的小狐狸,不过..

     “他们不会一直在这里玩儿吧?”连翘一脸的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“只住上房?”小青也惊呆了:“虽然我不喜欢那个刘彦昌,可是沉香用的这些钱,都是他糊灯笼挣得吧?”

     许仙都看不下去了:“沉香,也确实得好好教教了,这都快不知人间疾苦了。”

    “沉香这孩子,确实比较沉迷儿女情长。”白素贞也叹了声。


   【广寒宫,嫦娥知道自己被骗了,决定再去一次华山。

     康安裕一来拿嫦娥没办法,二来,他又实在同情三圣母,便带她去见了杨婵。

     “我当初就该劝阻你的,可又不忍心拆散你和刘彦昌。”嫦娥见她这样有些难受。

     杨婵却说:“我不后悔,见到他之后我才知道,只有体验过情和爱的人,才能明白什么叫给予,什么叫付出。”说着笑了笑:“我庆幸我遇到了一个值得我付出的人,并且我们有了自己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“是的,你们的孩子沉香,正不顾一切的要来华山找你。”

     “嫦娥姐姐,你一定要帮我阻止他,这不是他来的地方。”如果二哥知道沉香来就危险了,杨婵真的很担心。

    “四公主在到处找他,可是我们谁都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。”

     一时间,二人皆是忧心忡忡。】


  (直健瞪了一眼康安裕,站的远了些,康安裕欲言又止,默默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孙悟空挠了挠手背,这梅山兄弟六人,也不知以后还能不能回到从前,

    猪八戒听着杨婵那些话,替杨戬不值:“说的好像二郎神没付出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一千年真的比不上十六年。”八公主算是看透了。

    杨婵眼泪又聚起来,沉香看她这样,也心里更难受了。)


    “说的好听,”小青翻了个白眼:“这嫦娥不是还当了主婚人吗?”

    “我倒是庆幸二郎是为了三界了。”许仙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。

     白素贞闭上眼,这话倒是没错,要真是为了妹妹...   

     几人都开始难过起来。


  【沉香后悔玩儿了几天,把娘给忘了,小玉一直安慰他。

    夜深了,有个青年男子敲药铺的门求药给娘治病,可又没有钱,沉香见他可怜,就帮他吓唬掌柜,抓了药救他娘。

    第二天沉香却看见这个人要被砍头,就劫了法场,老狐狸暗中帮助他们。

    河边,铁柱告诉他们,他被冤枉杀了薛大公子,可他救出薛大公子的时候,人就已经死了。

    小玉觉得是河妖杀的人,沉香就想帮他抓住河妖,没想到真的被掳了过去。

    八太子敖春和小玉打了一架,有老狐狸帮忙,敖春不敌,只好逃走。这一切被杨戬和哮天犬看在眼里。

    东海龙王也没想到司法天神突然来访来访,还告诉他,敖春把一个凡人小孩儿拖进水里,生死未卜,这可是触犯了天条。

    敖春一口否认,杨戬对他可没什么好脸色:“八太子,你把那个凡人拖下水,乃我亲眼所见。”

    “活要见人死要见尸,你可不能冤枉好人。”八太子当然不承认。

     “我可以告诉你,他到了水里是无法呼吸的,你把他拖下水憋了那么久,他会死的,你要偿命。”杨戬打量着他。

     敖春就是不认,反正也没有证据,哮天犬说他到了水里鼻子就不灵了。】


   (八公主可算知道为什么沉香会喜欢小玉了,这姑娘倒是不怎么逼沉香,还安慰他。

     孙悟空拍了拍沉香:“你帮忙没错,但是人家做生意也不容易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明白的。”沉香点点头,他知道孙悟空的意思。

     敖听心看了眼弟弟:“你气性还挺大。”

     敖春尴尬的笑了笑,那不是被骂了吗。

     一些仙家又头疼起来,这真君怎么又这么阴阳怪气的说话,真的很不适应。)


     “心倒是好的,就是太年轻了,做事不计后果。”李公甫瞅着沉香这样。

     其他几人深表赞同,又看了一阵,小青眼皮子跳了跳:“嚯,二郎又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没啥,他就是觉得八太子挺单纯的,适合给沉香当朋友。”阿萱没忍住笑了声,当初二哥还嫌弃过八太子有些傻呢。


    【杨戬警告敖春:“我给你三天时间,把那个孩子交给我,不管是死是活,这事就算了了。你要是不交给我,就按天条处置。”

     龙王为了儿子,便说他会下旨让所有兵将一起寻找。

    敖春心虚,说找不到又怎样,明明是对方先挑衅的。

     哮天犬说主人会治他死罪:“主人想治你什么罪,就治你什么罪,主人就是天条,你懂吗?”

     敖春气得要命:“我说你怎么像条狗一样!”

     “你说对了,我就是一条狗,”哮天犬却得意起来,凑到杨戬身边:“我是主人的一条狗。”

     “四公主,你弟弟还很年轻,为了别人送掉性命,值得吗?”杨戬说完,就带着哮天犬走了。

     敖听心和敖春也上了岸,刚好看到沉香,老狐狸却说不信他们,带着沉香走了。】


  (呃,其实哮天犬说的没错,反正天条怎么用,都是真君说了算,众仙默默想到。

     “噗...”孙悟空没忍住,哮天犬确实是条狗,这没毛病。

     沉香古怪的看了看敖春,敖春摸了摸脑袋,他那个时候确实不知道哮天犬是狗啊,甚至不知道他叫哮天犬。

    “他还挺自豪。”猪八戒莫名郁闷,哮天犬倒是挺沾光。

     八公主撇撇嘴,就表哥做的这些事,自豪也很正常啊。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嘶,”李公甫看着:“哮天犬这是真这么想,还是二郎教的啊?”

     阿萱清了清嗓子:“哮天犬长不大,你们习惯一下。”

     众人:....行吧

     “星君确实一直对他很好,一千多年了还这么傻。”连翘看着哮天犬那副洋洋得意的样子,有些哭笑不得。


   【沉香醒后,被老狐狸打趣了一番,又说要带他们离开,沉香却说,可以带着他的衣服去天廷。

    杨戬和哮天犬就这么被老狐狸引走了,到了南天门,杨戬还是有些担心的:“你没有闻错吧?”

    “我也纳闷儿呢,可这的确是沉香和老狐狸的味道。”哮天犬又闻了闻:“他们进了南天门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长了多大的胆子敢进南天门?”杨戬有些疑惑,按沉香的性子,就算是来,也会和关系更亲近的人一起才对。

     哮天犬又闻见了:“老狐狸精一个人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 杨戬思索一番,明白了,可眼下的情况,他该怎么处理呢。

     “主人,”哮天犬悄悄喊他:“星君好像朝这儿来了,我闻到味儿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先回真君神殿。”杨戬说着,莫名有种落荒而逃的感觉。

     太白倒是没追上去,只是他实在不明白,杨戬究竟是做了什么,今天怎么总躲着他?】


   (孙悟空扶额:“沉香,俺老孙真不知道说你聪明还是傻了。”

     都不知道玉帝王母是什么样的人,还敢上天?就离谱。

     沉香不自在的动了动,没吭声,他也觉得挺傻的,舅舅当年没学艺的时候,恨不得离天廷远远儿的,他居然自己凑上去...

     八公主叹了口气,二郎表哥就这么一直躲着,也不是个事儿啊。

     杨婵心中又是一颤,她与刘彦昌,二哥与太白星君,明明都是爱一个人,为什么完全不一样....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哎呀,太傻了。”小青急得拍桌子:“就那边那个玉帝,沉香的事情他要是知道了,还能保住命?”

     普度大仙想了想:“也不一定,玉帝应该不想再与真君起冲突,在没有弄清楚他的想法之前,应该会先糊弄过去。”

     “可若是这样,不就和真君想要做的事情冲突了吗?”连翘还挺担心的。

     “这件事,星君还不知道呢。”白素贞担忧极了。

     阿萱望天:“快了快了。”

     嗯,快气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爱是克制


下章预告

兜率宫

嫦娥:是这样的,我想请太上老君还有星君,与我一同去举报二郎神

太白:???你没事儿吧?

凌霄宝殿内

太白:谢邀,人已经傻了  

评论(44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