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沐清风·萧瑶

喜欢的cp:鼠猫 白戬 逍欢 林秦

浮生绘(五十一)

太白×杨戬,观影体

白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设定请看合集1-3篇,原剧情改动很多,不喜勿入。


    【丁香被直接送回丁府,一口一个刘彦昌,丁夫人不让她这么喊,说她和刘彦昌的孩子有娃娃亲。

      丁香不愿意,希望刘夫人生个女儿,又希望自己不要见到对方。

      而刘家村,沉香正看着宝莲灯发呆。

      “真的不可能吗...真的一点希望都没有吗,宝莲灯,你能不能帮帮我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真的很想娘,我知道她在另一个地方受苦可是我一点办法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“娘,我胆小,我怕死,我没出息,娘,我真的害怕。”

      “宝莲灯,你能不能帮帮我?求求你了,我求求你了...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立在屋顶,听着沉香这番话,又见他低声抽泣的模样,心中有些不忍,但...

       回到真君神殿,瑶池又派人宣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让你妹妹上来筹办蟠桃盛会,你去宣旨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回娘娘,小神接到旨意就去了华山,不过三妹不在,后来公务繁忙,脱不开身,因此..”见王母面色不悦,又保证道:“小神一定尽快去华山传娘娘懿旨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母心里舒服了些,不过想起之前天奴的事情,又起了怒气:“还有一件事,关于思凡,从今天起,知情不报者也要严加惩处!”】


  (沉香觉得委屈:“明明她一开始都不愿意,非要我和她成亲...”

      阿萱瞅了瞅他:“你不是也同意了么,有什么好说的,她都杀小玉几回了,一句轻飘飘的不是故意的就揭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小玉拉拉她的袖子:“阿萱...”

     阿萱撇撇嘴,没吭声了,沉香低着头,心里难受极了。

     哪吒也有些挂不住,他之前从来没想过小玉和狐妹有关系,他们这些人可是天天在沉香面前贬低小玉的...

     敖听心十分尴尬,她想起当初还说什么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...明明八公主三圣母她们都是自己选的。

    众仙看看镜中那个怯懦的少年,又看看现在这个把天捅了个窟窿的沉香。

    太可怕了,真君也好,沉香也好,这杨家的人怎么都这么恐怖。)


     “杀小玉?”小青声音都提高了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她后来对沉香很执着,就像..”阿萱犹豫了一下,没提那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白素贞知道她的意思:“但是沉香不喜欢她,而且就算是....也是熬了那么多年才会有那种想法的,这丁香姑娘怎么会...”

      “其实也不算爱吧,毕竟她后来以为沉香死了,还和敖春卿卿我我呢,她就是羡慕沉香喜欢小玉的样子。”阿萱耸耸肩。

      许仙见沉香这样,想了想二郎当年,有些好奇:“沉香学了几年啊?”

     “五六年吧。”

     连翘有些惊讶:“五六年?那刘彦昌教的也太差劲了吧。”

     普度大仙有些羡慕:“沉香的资质也这么高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呃...太上老君的仙丹基本都进他肚子里了。”阿萱干笑了声。

      众人无话可说,看阿萱这样子,老君肯定不是自愿的,这也太惨了些。


    【王母有些恨铁不成钢:“杨戬,就算天奴是我派过去的,你司法天神的职位难道不是本宫给的?他算个什么东西,收受贿赂也就罢了,还敢要女人?”

      “小神知道娘娘对此事深恶痛绝,只是还没等小神上奏,那天奴就已经...”

      “行了,你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,娘娘。”

      杨戬回到殿中,太白在等他: “王母又让你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杨戬看着他,压下心中的愧疚:“她只是说,日后若有人思凡,知情不报也要重重惩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太白想起三圣母:“那你得赶紧把三圣母安排妥当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的,”杨戬应下,想了想:“不过,天奴的案子虽然结了,也不知王母又要做些什么,最近...你还是先避一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”太白笑了笑:“不过你要是担心,就让哮天犬盯着点儿,回头让他给我报个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点头应下,太白面上笑着,心里却在想,杨戬一定还有事情瞒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太白偷偷去找了哮天犬:“你主人去给沉香送生辰礼,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哮天犬第二天没跟杨戬一起去,还以为是三圣母的事:“主人难过了?都怪沉香,他非要问主人三圣母的事情,主人就告诉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你多陪陪他,别提我问你的事,免得他又想这些。”太白说着,依然有些担心。】


   (孙悟空扶额:“我说娘娘,你怎么对思凡这事儿这么执着呢。”

     还有,张口闭口司法天神的职位是她给的,这是威胁吧?真是服了。

     “星君怎么看出来的啊?”沉香惊了,这话也没什么不对啊。

      杨婵叹了声:“也许,是因为那句避一避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些值官都没传消息,能有什么事儿,”八公主看的摇头,真是难得见表哥说错话:“星君让哮天犬盯着,表哥也没觉得不对,怕是忙晕了头了。”

     沉香摸了摸后脑勺,对啊,怎么把那些值官忘了,他瞅了眼玉帝王母,这二位身边可是有人盯着呢。)


     “啧啧啧,看来天奴的事情,让她丢了很大的面子啊。”李公甫看着王母生气的样子,摇摇头。

     许仙忧心忡忡:“二郎是真的举步维艰。”

      “二郎是真的没想到吗?”白素贞看了看阿萱:“其实他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告诉星君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萱叹了口气:“二哥当初确实挺犹豫的。”


    【杨戬再一次去了华山水牢。

      杨婵求他:“二哥,我求求你,你让我看他们一眼行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的法力已经没有了,见他们一面,你知道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只要能见他们一面,我不惜魂飞魄散,他们毕竟是我分别了十六年的丈夫和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侧身闭上眼,魂飞魄散啊....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让他们发觉,我只求能看他们一眼..”

      “好了不要说了!”杨戬打断她:“我可以让沉香来见你一面,但你不能见刘彦昌,而且你和沉香只能见面,互相不能触碰到对方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怕母子亲情的威力会激发他的斗志,也许从此以后,他再也不甘心做一个凡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我会劝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怕你劝不住他,你记着,你们一旦碰触到对方肌肤,一炷香的时间之内,倘若他不离开,你就会魂飞魄散。”杨戬看着她:“这是你们母子唯一见面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杨婵一见到沉香,就碰了他,还紧紧抱住了他,还借用他的手,触碰了刘彦昌。

       杨戬及时将她拉回来:“我告诉过你,千万不要碰到他的身体,要不是我及时拉你回来,你就魂飞魄散了!”

       杨婵只是流着泪看他,并不理睬。

       杨戬明白她恨自己,叹了口气,不过自己的目的也算达到了。

      他离开了华山,吩咐哮天犬去盯着沉香。】


    (呃...这话很感人,但是对真君来说就很残忍了,众仙默默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当年长公主就在真君眼前魂飞魄散了,而且现在这个局面还是真君一手促成的。

       王母面带嘲讽:“杨戬有你这个妹妹可真是三生有幸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!”

      “沉香!”杨婵脸色苍白,见沉香生气连忙拉住他:“是我对不起二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斗志...”八公主明白了:“我说表哥怎么突然说这些呢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猪八戒有些唏嘘:“这一上来就碰了啊...”

       忍不住,还是故意的,没有人知道。

      杨婵脸色越发苍白,敖听心有些不敢相信,但是看三圣母这样,心中也有些微妙了。

      孙悟空心下了然,这事杨戬早料到了,而且那些话也是故意说给杨婵听的。

      啧啧啧,一千多年的亲兄妹啊。)


     小青搞不懂三圣母的想法: “那真君还是她相依为命一千多年的亲哥哥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斗志这么容易激发?”连翘有些将信将疑。

       白素贞想了想:“沉香以前没有见过亲娘,对母亲的感觉总是虚无缥缈的,他一旦真正感受到,又失去,就会渴望母爱,就会产生动力。”

      几人越看越觉得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“就这么恨吗?”许姣容叹了声,还以为,她至少顾及一下二郎的感受。


    【沉香刚见了母亲,有了救她的想法,又听了刘彦昌的一番话,就带着宝莲灯,偷偷溜出去。

     没想到他根本出不了刘家村,有一道屏障拦住了他,他爬树也好,请人拉他也好,怎么都出不去。

     沉香气的大喊:“二郎神!”

     最后,他想办法忽悠了几个人,帮他在地上挖了一个洞。

      哮天犬看见两个洞,明白沉香已经出去了,便回去报信。

      朝会上,王母要嫦娥去一趟苏州,让百花仙子把蟠桃会用的花草清单送上来,顺便去华山让三圣母也上来。

      杨戬心中一惊:“启禀娘娘,小神正要去华山一带查一件案子,再说这件事情本来就是小神的事情,望娘娘允准小神,代嫦娥去华山下懿旨。”

      朝会散后,嫦娥叫住他:“杨戬,你把三圣母怎么样了?为什么不让我去华山?”

     “本来就是娘娘让我去华山传旨,我顺路去看看妹妹,有何不可?”杨戬冷着脸说完,不再理会她,往真君神殿去了。

      太白有些担心,朝他追过去:“真君!求您件事儿呗,哎哎哎,您别走那么快啊!”

      哪吒拉住他:“你求他干什么?我不能帮你吗?”

      太白眼皮跳了跳:“你能去东海?”

      哪吒转身就走:“...你找他去吧!”

      太白翻了个白眼,往真君神殿去了。】


   (“孺子可教也。”孙悟空见沉香有了些志气,心中颇感欣慰。

      沉香尴尬的不得了,他当初在外边还挺混的其实...

      八公主嘴角抽了抽:“二郎表哥对你还挺好...”

     就整了个屏障?

     众仙窃窃私语,可不是么,这跟闹着玩似的。

     又见真君话里夹抢带刺的,啧啧称奇,真君现在正烦着呢吧,嫦娥也是不凑巧,平白被人怼了一句。

     孙悟空看见哪吒这样,同情的看他:“你当初可真是太可怜了。”什么东海不东海的,人家那是担心心上人呢,借口罢了。

     哪吒郁闷的要命,当初他真是被骗惨了。)


     李公甫松了口气:“还好,这孩子也算有长进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过依我看,真君倒是挺心软的。”普度大仙说着,又见沉香怎么都出不去,倒是有些好笑。

     白素贞却心忧道:“不知道以沉香的性子,能坚持多久。”  

      “嫦娥不会就这么发现了吧?”小青也担心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那倒没有,而且她也算办了件好事儿。”阿萱想起来那番各怀心思的对话,差点没忍住。

      连翘倒是看着哪吒笑了:“哪吒确实被骗了很多次了。”

      众人对哪吒颇有些幸灾乐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说昨天番外总觉得少写了谁呢

原来把小青忘了...回头修文(捂脸)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