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沐清风·萧瑶

喜欢的cp:鼠猫 白戬 逍欢 林秦

浮生绘(五十二)

太白×杨戬,观影体

白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设定请看合集1-3篇,原剧情改动,不喜勿入。


    【进了殿内,太白收了那副讨好的表情:“你妹妹的事情,是有什么变故吗?”

     杨戬只是说: “这次去华山,我会再劝劝她的。”

     良久,太白轻叹一声:“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你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 杨戬避开他的目光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二人出了大殿,杨戬却见嫦娥朝下界去了,与太白对视一眼,太白明白他的意思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杨戬先一步到了华山,将圣母宫复原,没想到刚出门又看见了上次那个凡间女子。

    丁香正惊叹眼前的美景,见杨戬出门:“变戏法的,这座山是你变得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杨戬有些不耐。

     “请你收我为徒!”丁香十分自来熟:“请你收我为徒吧!”

       罢了,就是个小姑娘,杨戬按耐着性子:“赶快下山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丁香一心想拜师,杨戬将她变作一块石头,见嫦娥就要到了,变为杨婵的模样坐在琴前。

       嫦娥见‘杨婵’一个人弹琴,心中有些猜想,‘杨婵’看见她:“嫦娥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嫦娥试探的开口:“你还好吧,华山没出什么事吧?”

      ‘杨婵’脸上没了笑意:“刘彦昌走了。”】


   (八公主总觉得太白星君快忍不住要问了,也不知道二郎表哥怎么应对。

     敖春看着丁香,觉得这不是挺好的吗?

     沉香看了看镜子,又看看娘,脸上莫名有些扭曲。

      孙悟空愣了一下,嘴角抽了抽,好家伙,别说,他这师兄演的还真是一样。

      阐教的一众皆沉默了,想起来当年杨戬师兄化作女子擒土行孙的事情,又想了想现在的司法天神,咳咳,为了小命儿,不想了不想了。)

 

     “明明都已经互通心意了,却搞成现在这个样子。”连翘忍不住叹气。

      普度大仙皱眉:“这丁香,有些难缠。”

      许仙还在担心嫦娥会不会发现,然后就看见了‘杨婵’。

      许仙:“....?”

      小青瞪圆了眼:“除了刚变的时候眼神很冷能看出来,后边就真的一模一样了啊....”连一些小习惯都一样。


    【“他走了...是不是二郎神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‘杨婵’点头:“他说若我执意不肯悔改,他会将此事上报天廷,到时候...刘彦昌怕我会受到天廷的责难他就....”

     “他走了也好,”嫦娥安慰她:“就算你们能在一起,最多不过也就五六十年的时光。”

      ‘杨婵’似乎很难过,又好像想起了什么:“对了,广寒宫那件事,你跟别人提起过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放心吧,”嫦娥摇了摇头:“别管怎么说,那件事也是因我而起。你可以不喜欢一个人,但当你知道那个人在喜欢你的时候,你还是会觉得欠了他什么。不到万不得已,你还是不能去伤害喜欢你的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一开始十分尴尬,可听着听着,有些恍惚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亏欠,是注定了的,就算他不愿意伤害,可...

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嫦娥有些担心。

     “没事,我只是又想起了刘彦昌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还是尽快把他忘了吧。”嫦娥劝她,又说王母娘娘让百花仙子把本届蟠桃盛会上用的花草清单呈上去。还让三圣母上天去准备蟠桃会。

      杨戬借机请她帮忙告假,嫦娥说还是让二郎神帮忙吧。

      嫦娥走后,杨戬变了回去,皱了皱眉,没有人知道?他倒是不觉得,也不知道,那个百花仙子....】


    (众仙心里直犯嘀咕,当初刘彦昌又不是不知道跟三圣母在一起会有麻烦,不还是成亲了。

      猪八戒倒是奇怪:“他怎么自己提这事儿?”

      “呆子,你也不想想这事儿给沉香挡了多少次灾。”孙悟空一巴掌拍他肚皮上。

       那杨小圣明明就是故意的,自己往外送把柄罢了,而且...啧啧啧,利用起人来还真是不手软啊。

      八公主倒是看了看嫦娥,虽然这话没什么错,但是莫名有些...呃,喜感?

      有些仙家偷笑起来,真君听的时候估计心里也咯噔了一下吧。

      杨婵看着‘自己’有些恍惚的样子,心里难受起来。

      嫦娥与百花仙子等人尴尬的不行,这件事她们确实误会了很久....)


     “广寒宫?是玉树那个事儿吧。”小青想起来当初那个尴尬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连翘表情也微妙起来了:“这话说的...他俩想的,可完全不是一回事儿啊。”

      几人这替别人尴尬的毛病又犯了。


     【还有...杨戬有些心烦,随手将丁香送走,没想到刚好砸到了哮天犬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呦!”哮天犬摔了个四脚朝天:“也不知道哪个缺德的把石头扔天上去了,疼死我了,我知道是谁我咬死他我!”说着见主人面色不悦,明白了什么,干笑了两声:“不疼了,不疼了...”

     “我不是让你盯着沉香吗?”

      哮天犬连忙禀报:“主人,刘彦昌和沉香离开了刘家村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划的屏障没有挡住他们?”杨戬虽然问着,却没有多少意外。

      “沉香他挖了一个洞他钻出去了!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欣慰的笑了笑:“一个人的志气一旦被唤醒,将会产生无可估计的力量!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想了想:“哮天犬,你去,把宝莲灯抢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哮天犬不太懂,那沉香不是更容易出事吗。

       杨戬撇了他一眼,哮天犬连忙喊:“是,主人!....主人,这件事儿,还要瞒着...”哮天犬指了指天上。

       杨戬叹了口气:“我再想想...”

       哮天犬不太明白,不过他还是先去抢宝莲灯吧,也不知道沉香走到哪儿了。】


    (孙悟空又笑起来了,众仙也忍俊不禁,这哮天犬实在惨了些。

      沉香看着舅舅欣慰的笑,心中羞愧,他出来就顾着玩儿了...

      杨婵知道二哥为什么要拿走宝莲灯,有宝莲灯在,还有这么多人帮他,他可能永远都长不大了。

     八公主忍不住:“二郎表哥到底是怎么想的啊?阿萱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“如果是你,你怎么开口?”阿萱摸摸鼻子。

     “我...”八公主蔫儿了,这话怎么说得出口,可要是星君自己发现了,那不得气疯了?)


      “噗,哮天犬居然学会了看人脸色。”小青没忍住。

      “他那是只会看自己主人的脸色。”李公甫补上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这事儿是星君自己发现的?”白素贞还是担心:“他不会和二郎吵架吧?”

      “那倒没有,”阿萱咳了声:“咳,就是去冲玉鼎发了顿脾气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啧啧啧,那帮人听见那段话脸色可精彩了呢。


     【沉香第一次出刘家村,对什么都好奇,胡喝海吃了一顿,没想到刚出来就看见刘彦昌为了碗面和人讲价,看的他心里难受。

      沉香用法力把银子给他,见自己被发现,站起来就跑。刘彦昌追上他,沉香根本不愿意回去,二人争吵一番。

      “他一直没有杀你,是因为你还没有对他构成威胁!”刘彦昌气得要命。

      “你爹说的一点儿都没错。”哮天犬突然冒出来,刘彦昌一把推开:“你走开!”

       沉香和刘彦昌面面相觑,刚刚那是谁来着?

       哮天犬站起来,劝他们回去,刘彦昌连连点头:“对不起,我马上带他回去!”

       沉香不知道他是谁,刘彦昌告诉他这是杨戬身边的那条狗。

      几人起了争执,哮天犬被包袱里的宝莲灯打飞。

     刘彦昌和沉香慌不择路,不小心踩了躺在树下睡觉的牛魔王,还刚好踩了他的脸。

     牛魔王刚要生气,结果哮天犬追上来,也踩了他的脸。

     哮天犬正要他们交出宝莲灯,牛魔王一巴掌把他拍走,抓了沉香父子,嫌刘彦昌老,觉得沉香倒是不错,可以吃。

    哮天犬想讨回宝莲灯,又被牛魔王打了,刘彦昌求他放了沉香,牛魔王不理他,带着沉香去找铁扇公主。】


   (哪吒惊呆了:“你这...”

      沉香低着头,脸红的不得了,当年他确实太...

     孙悟空恨铁不成钢:“我可算知道杨小圣后来怎么逼你逼的那么狠了。”

     这性子究竟像了谁啊?嘴里说着要救母亲,出来了就开始吃喝玩乐。

     众仙虽然不太看得上刘彦昌,现在倒是有些同情他了,看看看看,宠坏了吧。

     敖听心也满脸复杂,所以后来杨戬‘杀’了自己,沉香才‘长大’了吗?

     孙悟空瞅了瞅牛魔王:“原来你们是这么着认识的啊。”

     牛魔王本来一直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没想到还是躲不过:“我早就后悔了。”

     早知道抓了沉香能惹这么多麻烦,他一定看见他就绕道走。)


    “他这一路上倒是悠闲。”连翘很是失望:“就算我不喜欢那个刘彦昌,可他实在看着可怜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自己教出来的,怪得了谁呢?”小青嫌弃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 许仙叹气: “再这么下去,确实没什么出息,二郎看人还是很准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吃点苦头就好了,当年二哥不也吃了很多苦吗?后边会好的。”阿萱劝他们想开些,要不然后边更气人了怎么办?

      “这个牛魔王,不会出什么乱子吧?”李公甫有些担心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自己送上门来的,帮了二哥挺多呢。”阿萱想起来牛魔王就想笑,这就是一个免费的苦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还是得省略

到处玩儿的剧情也太多了

就离谱  

评论(31)

热度(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