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沐清风·萧瑶

喜欢的cp:鼠猫 白戬 逍欢 林秦

浮生绘(五十)

太白×杨戬,观影体

白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设定请看合集1-3篇,原剧情改动,不喜勿入。


   【杨戬徘徊在金霞洞外,玉鼎知道他来了,要他进去。

      杨戬将目前的情况说了一番,心中十分复杂:“三界需要的是爱,不需要冷漠,需要情,不需要无情,需要团圆,不需要分裂。唯有以爱为中心制定出来的秩序,才能使万物和谐,才是大道。”

     “没错,”玉鼎点点头:“造就新秩序,就必须先造就一个,能造就新秩序的人来。”

      杨戬顿了顿:“师父认为,弟子不行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行,”玉鼎看着他:“但你将无法控制,造就新秩序的代价。如果代价太大,为三界造成了过大的灾难,牵连下界亿万性命,那就得不偿失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无论如何,三界都不能乱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师父又悟道了?”杨戬笑了声。

      玉鼎摇了摇头:“是旃檀功德佛,他刚离开此地。”

      佛门?杨戬虽然疑惑,却没细想,还有另一件事:“师父,您愿不愿意,再收一个徒弟?”

     玉鼎面色古怪:“你真放心把他交到我的手里?”

     杨戬想起沉香的性子,又想了想玉鼎教他的时候...二人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“杨戬,你这身本事是谁给你的?”

    “当然是师父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错了,”玉鼎摇了摇头——

     “是 玉 帝,他,才是你的师父。”

     杨戬心中一紧,恍惚了一瞬:“..弟子明白了,弟子告辞。”

    “等等,送你几个字。”

     到了云上,杨戬将那副字展开——

     “一如既往    忍辱负重”】


    (众仙听着这些话,十分赞同。

      爱,并不单单是男女之情,玉帝王母若只是无爱无欲也就罢了,可仗着天规,害了多少百姓?

     真君是可以瞒着他们做事,但这几百年有多累他们也看见了,而真君未上天庭之前,又有多少无辜的生命受到牵连呢?

     杨婵心中十分复杂,原来二哥想过自己去做的。

     孙悟空又头疼了,三界三界,他都快听出茧子了,杨小圣可不就栽到三界上了么。

     猪八戒倒是有些疑问:“师父去找玉鼎?他掺和这事儿干什么?”

    孙悟空也没想出来,不过见杨戬要玉鼎收徒,嘴角抽了抽,他看了看沉香。

    沉香瞅了瞅孙悟空,呃....

    杨婵心慌:“明白了,明白什么了?二哥要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八公主也慌了,这一切不是二郎表哥计划好的吗?

     不对,当时,好像没有阿萱...

     所以表哥当初究竟做了什么?

     玉帝叹了口气,说实话,这事儿他们还得谢谢杨戬,不然天廷就彻底颜面扫地了。)


       “真君说的确不错,神仙不能真的无情,若神仙都像玉帝王母那般,百姓还能活吗?”普度大仙实在不明白,怎么那个世界的三界之主是这副德行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公甫摇头:“玉鼎真人说的虽然没错,但是要做这件事,怎么可能不付出代价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几人都想到了,可以杨戬的性子,他一定会想办法让代价降到最低的。

       玉帝确实给了杨戬动力,所以,他难道要...白素贞抓紧了许仙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众人看着那句一如既往,忍辱负重,心中不安起来。


  【一幅幅画面闪过。

     父亲和大哥死在自己面前。

     母亲绝望的哭喊。

     三妹被压在华山下。

     母亲在他面前燃为灰烬。

     凡间生灵涂炭。

     弱水下界,死伤无数。

     玉帝王母只是高高在上,一脸漠然。

     人的一生,不过百年,可这短短百年,却可能遇上无数的天灾。

     他们害怕神仙,敬畏神仙,可神仙对他们不屑一顾。

     他们祈求苍天护佑,可他们不知道,凡人几十万的性命甚至不如玉帝的面子重要。

     这样的天规,这样的天廷,这样的三界之主...

     杨戬闭上眼,握紧拳头....

     他又回了灌江口,跪在父母坟前,沉默了许久。

    “爹,娘,大哥,你们能理解我吗?”

    “其实我明白师父的意思,但是...玉帝和王母,是不会按我的想法去做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过,我自己可以。”

     “沉香现在..不太行,我会想办法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套陈腐的天条,已经给三界带来了太多灾难。”

     “只要能推出一套能真正造福三界的天条,哪怕...”

      杨戬笑了笑,忍着泪:“我不知道,能不能成功,但是,我会尽力的,只需要...”

      很小的代价。

     “母亲,你没有错,三妹也没有错。” 

     “七姐,八妹,都没有错。”

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也许,我不能再继续照顾三妹了。

     还有...杨戬望向天上,他欠一个人的债,可能永远都还不了了。】


    (孙悟空异常沉默,这是他第一次真正看到杨戬在想什么,他知道这个从未相认的师兄想要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猪八戒想,也许杨戬才是真正没有欲望的人。

      众仙鸦雀无声,他们是不知道这些吗?他们都知道,只是没有人愿意惹怒玉帝王母罢了。

     直健苦笑:“二爷...”

     梅山兄弟心中皆是悔意。

     杨婵胸口剧烈起伏着,在杨戬开口的一瞬间,潸然泪下。

     “只要能推出真正能造福三界的天条,哪怕什么?”八公主有些抖:“表哥不是没事吗?他这是什么意思?”不是培养沉香吗?

      哪吒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,小玉也懵了:“阿萱!”

     “没事,至少后来改变了想法,都过去了。”阿萱叹了口气,安抚她们。

      沉香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了,他那个时候在想什么?

      好像是,在害怕,害怕自己会死...

      刘家村跟着沉香上天的凡人也懵了,他们本就是普通人,为什么敢上天庭呢?

     因为他们不会死,如果他们会死...

     可有一个人,却偏偏放着好好的神仙不做...

     空间中寂静无比,静到每个人都能听到杨婵低声抽泣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太上老君低叹一声,还好,现在这样就很好,要不然他那个傻弟弟真的会发疯。)


    连翘喃喃:“那边的百姓,真的太苦了...”

    “所以,他要做‘玉帝’吗...”白素贞怔怔的看着:“玉帝总会有人护着,可二郎呢,他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“很小的代价,说的是他自己吗。”许仙心里像压了块巨石。

     “我不明白。”小青有些茫然,她以前觉得,姐姐因为一个许仙,就已经很不值得了。

      可杨戬呢?那些百姓甚至不认识他...

      也许,还会骂他。

      “星君呢,”许姣容问:“他会阻止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阿萱点头:“嗯,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,二哥也改变了自己的想法。”


   【杨戬对于要做的事,一向是雷厉风行的,他先去了趟昆仑山。

      山神低叹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为了三界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但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也应该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值得吗?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笑笑:“我只是求一个机会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山神沉默片刻:“他必须要通过考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杨戬已经想到如何改变沉香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会后悔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后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山神看着杨戬离开,像是在自言自语:“看来你很喜欢他,可惜了。”  

      “人家已经有兵器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当然感受到了,这么多年了,我还以为这样的人再也不会出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那他肯定会想办法毁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肯定是他外甥重要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看,你总是不爱听别人说实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是不知道山神和神斧因为他吵架的,只是刚到华山,就有个人拦路。

      丁香带着面具,在杨戬面前张牙舞爪的:“大嘴猛怪!见人就吃!” 

      杨戬:.....

      什么玩意儿?】


   (沉香正难受呢,但他确实没听懂:“我没明白...”

     孙悟空:“....”我累了。

     阿萱服了:“山神的意思是,二哥自己也可以,二哥的意思是,因为三界不能乱,所以选了你。你那五千本书白读了吗?”

     沉香闭嘴了,他可能真的傻了吧。

     孙悟空有些烦躁:“这山神跟谁说话呢?”

     “开天神斧。”阿萱说着:“我劝你们别好奇,它现在正在骂人呢,骂的可难听了。”

     众人都去看沉香——手里的斧子。

     沉香觉得这斧子烫手:“它是不是想选舅舅啊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,它就是觉得二哥长得好看想让他摸摸。”阿萱有些嫌弃,又冲开天神斧说:“你再骂我一句试试?”

      杨婵看着他们吵吵闹闹,倒是缓过来一些。

     八公主满脸复杂,二郎表哥,真是什么都准备了。

     玉帝意味深长的看了看阿萱,他倒是没想到,连开天神斧都是杨戬计划好的。

     不过,他们很快被那个戴面具的人惊到了,就像杨戬当时的心情一样。

      这什么玩意儿?)


     李公甫心里不是滋味儿:“二郎这个性子啊...”

     “所以,星君当年才会说,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,可杨戬,却只有一个。”白素贞闭上眼睛,她心痛,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     几人此时都懂了,为什么只有杨戬能改天条。

     “这人谁啊?”小青看见那个戴面具的人:“真没礼貌!”

     “像是个姑娘。”许姣容皱眉,确实少些教养。


    【丁香见他不怕,继续喊。

      杨戬击碎了此人的面具,是个凡间女子,不知来华山干什么。而且,他当初明明下令不许任何人靠近华山。

      “变戏法的?”丁香靠近他:“你那只假眼睛是什么在放光,让我抠出来看看...”话没说完,被杨戬扭住手腕,疼的她龇牙咧嘴的:“看着长得斯斯文文的怎么这么粗鲁!”

      康安裕这才发现杨戬来了,连忙求情:“二爷,她不过是下界的一个小姑娘...”

      “下界的小姑娘就能随便上山,你们是怎么守的山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兄弟疏忽,兄弟疏忽。”

      “送她下山,再有下次,我不会这么客气!”说着将她抛给康安裕。

      杨戬要在水牢外布三个阵法,只有沉香才能入阵。

      不过想到方才的事情,又想起康安裕似乎有些..过于恭敬?

     是因为他最近喜怒无常,还是因为天奴死了他却没有放出三圣母,又或者...

     他们不再相信他了。

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杨戬突然笑了声。

     看来,他也不必刻意安排什么。】


  (沉香看了看敖春,颇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杨婵开口:“还好当年我是不同意你们订娃娃亲的。”

     她在水牢见这位丁香姑娘的时候,对方倒是挺得体,可现在看...

     敖听心明白阿萱为什么不喜欢丁香了,见了外人第一面就要扣人家眼睛...

     八公主不认识丁香,也没什么好感:“说别人粗鲁,她一个姑娘家,怎么一上来就对陌生人动手动脚呢?”

     敖春想反驳,可他嘴笨,只能自己生闷气。

     孙悟空有些好奇:“这阵法是?”

     “就是让我得到勇气,骨气,和义气的阵法。”沉香又难受起来。

      直健眼瞪圆了:“大哥,你居然那么早就...那是二爷啊!”

      康安裕低下头:“我...”

      孙悟空看不过去:“俺老孙实在不明白,要说别人也就算了,怎么你们几个也...杨小圣还想做些事情让你们走,是怕连累你们吧,这可真是...”)


     小青以前不懂,现在懂了一些,觉得丁香有些奇怪:“她这性格...倒是挺豪放...”

     连翘自己性格是挺强的,不过她可是个‘野丫头’,这丁香,是那个丁大的女儿,也算是大家闺秀了,就这?

     “所以,真的应了星君的话,”许仙看的有些揪心:“他的兄弟,妹妹,也不能理解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白素贞倚在他怀里:“他们明明一直陪着二郎,就看不到他的难处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哥:我悟了,我要改天条,要三界安稳

太白:谢邀,在提枪去捅玉鼎的路上了

评论(16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