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沐清风·萧瑶

喜欢的cp:鼠猫 白戬 逍欢 林秦

浮生绘(五十四)

太白×杨戬,观影体

白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设定请看合集1-3篇,原剧情改动,不喜勿入。


   【“哼,”杨戬冷笑:“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 “你真的一点儿都不担心吗?”

     “这件事我二郎神没有做错,也不怕娘娘知道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么,那件事呢?”百花仙子笑了。

     “仙子说话太深奥,杨戬听不懂。”

     “好,那我就从头给你一一道来,盘古开天辟地以后,他的一只眼睛化作了太阳,另外一只眼睛化作了月亮,他的睫毛...”

      “别说了。”杨戬心中颇感微妙。

      百花仙子侧头看他:“好,不说了,把沉香放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谁知道这件事?”杨戬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百花仙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沉香不会有事,那就没有几个人再会知道这件事了。万一沉香有个三长两短,我保证天界各路神仙都会知道此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百花仙子要杨戬解了敖听心的定身术,杨戬解开后带哮天犬去了趟华山。

      那件事,也许以后还用的上,杨婵却说她没有告诉过别人。】


   (一众人都沉默了,其实他们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知道了,但是好像就是知道了。

    敖听心低着头不想再看一遍了,实在尴尬。百花仙子顶着众仙诡异的目光,感觉浑身都不得劲。

     众仙又去看嫦娥,嫦娥也异常的尴尬。

     猪八戒抹了把脸,这事儿吧,现在想想是真的离奇,也亏得二郎神还能利用的起来,这心眼子也太多了。)


     “也亏得这事儿还能这么用。”小青有些一言难尽:“她们居然还真以为能威胁到。”

     许仙有些纠结:“不是说没往外说吗?怎么感觉很多人都知道?”

     “反正,要么是嫦娥撒谎,要么是三圣母撒谎。”连翘现在对这两个人感官都一般。

     阿萱望天,只能说还好不是杨婵。

  

    【以沉香现在的性子,百花等人只会拖后腿,杨戬思来想去,还是决定再去一趟芭蕉洞。

     铁扇公主正和牛魔王吵架,原来牛魔王是因为玉面狐狸不让他上床才回来的,铁扇公主气的不行,可有人来访,她只好按耐住。

       哮天犬劫持了铁扇公主,杨戬以铁扇公主为威胁,要牛魔王替他办事,二人进了洞中:“沉香,还有他的父亲刘彦昌,以及东海的四公主,都藏在苏州百花园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去给我杀了刘彦昌和四公主,把沉香和百花仙子,以及所有的花仙子,都给我抓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牛魔王心里犯怵:“这别人倒也罢了,那百花仙子可是天下群芳的首领,抓了她,这事恐怕就闹大了,肯定会惊动天庭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愿意做就做,不愿意做我也不求你。”杨戬冷笑一声:“不过,等着给你老婆收尸吧。”】


    (拖后腿...孙悟空摸了摸下巴,别说当初沉香那样了,就是后来他改了不少,身边有那么多人帮忙,依然玩心挺大的,杨小圣倒是没想错。

      八公主看的直摇头:“还好二郎表哥靠谱。”

     铁扇公主又哼了一声,红孩儿也离牛魔王远了些,众仙又吃了口瓜,倒是有些同情铁扇公主。

     牛魔王忍不住埋怨:“你们家的事儿,整得我们家倒霉...”

     孙悟空翻了个白眼:“你家的事儿不都怪你自己吗?”

     敖春有些奇怪:“他不怕牛魔王真的杀了百花仙子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觉得牛魔王,有那个胆子吗?”阿萱耸耸肩。

     红孩儿嘴角抽了抽,看他爹那个怂样:“我看也不敢杀。”

     引的一众人都悄悄笑起来。)


     “沉香以前的心性,确实不行。”普度大仙叹了口气:“当年真君救瑶姬长公主的时候,身边也没几个人帮忙,倒是更成熟些,哪怕没去学艺之前,都能自己拿主意。”

     白素贞也有些头疼:“我总算知道二郎为什么看不上刘彦昌了。”

    几人情绪都不怎么高。


    【百花园中,敖听心正跟刘彦昌抱怨沉香,说他既不像刘彦昌,也不像三圣母,胆小怕事,优柔寡断的。

    刘彦昌只是附和她的话,几人一阵唉声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沉香难受的紧,百花仙子见他不睡觉,和他聊了聊。沉香说自己胆小怕事,放弃了娘亲,心里难受,百花安慰他世界上不能左右的事情太多了,不要这么想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沉香借着上茅房偷溜了。牛魔王耽搁了很久,人凑不齐就凑不齐了,只抓了百花仙子一众。

      牛魔王回去告诉杨戬,百花园的仙子都抓完了,不过刘彦昌父子和四公主不知道跑哪去了。

     “我不是告诉你等人齐了再动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人齐了?我怕再等就连这几个都跑了!就连她们自己都找不着刘彦昌父子,你让我上哪儿找去啊。”

      牛魔王又问:“那些人怎么办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杀。”

      “杀?不好吧..”牛魔王打了退堂鼓:“这万一将来...这罪可就大了。要杀你自己去杀吧,我不干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王母娘娘已经下旨让百花仙子上天面圣,现在他们失踪了,王母娘娘一定派我来查这件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不早说啊!”牛魔王后悔死了:“这可怎么办呐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慌什么,”杨戬不耐烦:“到时候我随便抓个妖怪,就说百花仙子已经遇害了,王母娘娘一定会另立百花仙子,这事儿就算完了。所以你必须除掉她们,免除后患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山妻什么时候放回来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在家等着吧。”杨戬撂下话便回了真君神殿。】


     (八公主看不过眼:“沉香那个样子不是你们教出来的吗?”还好意思埋怨。

     孙悟空也觉得离谱,拍了拍沉香的肩膀:“你可真不容易。”

     杨婵看着刘彦昌那副的样子,心中满是失望:“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才会懂,只要愿意改变,不论多久,都不算晚。”

     “娘,我明白,对不起。”沉香心里挺难受的,娘和唠叨根本不知道他当初有多....)


    “二郎是对的,这些人,根本不会教孩子。”许姣容也开始叹气。

    李公甫也看不惯:“唉,这沉香阅历少,身边又是这样的长辈,也是难为他了。”

    白素贞却摇摇头:“总比二郎当初举目无亲的好。”

    许仙把娘子往怀里搂了搂,说实话,现在这个局面,二郎才是最让人心疼的。

    沉香都有那么多人心疼了,也不少他一个,自己的孩子自己心疼,谁还不能偏心了。


     【刘彦昌寻不到沉香,只好回百花园,没想到这里已经残破不堪,花草凌乱的散落在地上,刘彦昌知道是杨戬做的,骂了许久。

      哮天犬傻眼了,主人毁了广寒宫的玉树?什么情况?

       他把刘彦昌押回了真君神殿,刘彦昌被绑在刑房的铁柱上,杨戬问他玉树的事情都告诉了谁,刘彦昌说告诉了很多人,还借机啐了他一口。

     “吐的好,我让你全吐出来!”杨戬一拳打在他腹上,吩咐到:“严刑逼供,直到他说出来为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来吧杨戬,我到要看看你有多恶毒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要不说,我就当着你的面把你儿子掐死。”杨戬对哮天犬说:“去,把沉香给我抓来。”】


   (没看出来,刘彦昌还挺硬气的,众仙倒是稍微高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沉香也松了口气,爹关键时刻还是靠谱的,不然娘就真的亏大了。 

     刘彦昌低着头,他当年真的只是年少轻狂的来着,可惜没人信。)


     许姣容也没那么反感了:“这个刘彦昌倒也不是没有可取之处,看来嘴硬也有嘴硬的好处。”

    “他要是真的好,当年就不会跟三圣母成亲了。”连翘还是有些嫌弃:“我就不信他没想过三圣母会出事。”

    这些人不就仗着真君宠三圣母吗,说得好听,有本事像人家一样成了亲也不怕天廷啊,切。


     【沉香躲在水里逃过了一劫,只是衣服都湿了,看见一颗树居然穿了衣服,想把自己的湿衣服换了。

     小玉没想到沉香一上来就脱她的衣服,她以前又没接触过什么人,被沉香骗的团团转。  

     沉香本来是怕这个妖怪会害了自己,没想到就是个小姑娘,自己还不小心看了人家的身体,红着脸捂住自己的眼睛。

     沉香装作要和小玉比赛,结果自投罗网撞上了哮天犬,还好小玉及时出现,打晕哮天犬救了他。

     二人逃走,小玉问他为什么骗自己,沉香说因为有仇家追杀他,哮天犬飞的快,从前面截住他们,被老狐狸拦住了。

     老狐狸把他们带回了万窟山。

     沉香正和小玉闲聊,问她多大了,小玉说:“我今年三百一十五岁了,你呢?”

    沉香惊呆了:“我...十六七八九.....”

    “啊?你这么小啊?”小玉也惊了。

     老狐狸端了碗药汤给沉香喝,沉香喝完就晕倒了。

      夜里,老狐狸要杀沉香,被小玉拦住,原来她想要宝莲灯,给女儿报仇。

     小玉劝她不要抢别人的东西,老狐狸叹气:“姥姥也是为你爹娘报仇心切,其实这孩子也怪可怜的,刚才就是你不出来,姥姥这一刀也是砍不下去的。”

    第二天,老狐狸找出来小玉她爹当年的衣服,让她给沉香穿。】


  (阿萱没把小玉裸肩的画面放出来,不过看沉香的反应,都知道他看见了什么。

    沉香脸红的不得了,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    孙悟空没好意思看:“我说沉香,这就是你不对了,你都看了人家的....咳,再说了,你爹娘也没让人家杨小圣同意啊,你就不能反抗一下吗?”

    在场的都知道孙悟空的意思,人家这是替小玉打抱不平呢,更何况,众仙看着镜中那些场景,这可是沉香先惹的小玉。

    沉香身边的人可不止一次说过小玉的坏话,这时候都尴尬的不行。小玉是狐妹的孩子,现在想想,小玉就算坏,也轮不到他们说。

    孙悟空听着老狐狸那些话倒是又道了次歉:“小玉,当初狐妹的事儿,俺老孙确实对不住你,可是那个五哥...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...”小玉心里有些难受:“我现在有爹了,你别再提他了。”

     阿萱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小玉也是和狐妹像了个十成十,为了一个情字,都是连命都不要的主。)


     “这沉香....”小青哼了一声,偷人家姑娘衣服,不要脸。

     李公甫尴尬的笑笑:“小玉姑娘毕竟是妖怪,沉香也是为了保护自己。”

     连翘不忍直视:“自从真君要培养沉香,哮天犬就天天倒霉,这也太惨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三百一十五岁..”白素贞说不出心里什么滋味儿:“不过三百年,就物是人非了...”

      一个个的,都变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这老狐狸,是不是被五哥给骗了?”许仙记得,当年老狐狸可是看不上那个五哥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爱女心切吧,时间久了,成了执念了。”普度大仙有些感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一些更下章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