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沐清风·萧瑶

喜欢的cp:鼠猫 白戬 逍欢 林秦

浮生绘(五十三)

太白×杨戬,观影体

白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设定请看合集1-3篇,原剧情改动,不喜勿入。


    【哮天犬连忙去找杨戬,带他来到了翠云山芭蕉洞:“主人,就在这儿。”

      杨戬示意他去敲门,牛魔王走出来,看见哮天犬:“又是你,怎么啦,皮又痒痒了?”

      “牛魔王就牛魔王,胡吹什么平天大圣。”这是杨戬计划之外的事情,此时自然没什么好脸色。

       外边吵着,沉香也在想办法救自己,说牛魔王就是想害铁扇公主,因为他舅舅是司法天神显圣二郎真君。

      “牛魔王,赶紧把沉香交出来,我家主人没准免你不死!”

      “他在这儿呢,”牛魔王拍拍肚子:“有本事你就来拿呀?”

      杨戬脸色骤变,啪的把折扇合起来,眼中透出一丝杀意:“你把他吃了?”见牛魔王点头,险些没控制住。

     哮天犬问宝莲灯呢,牛魔王说不知道,反正都吃了,杨戬心中稍安,宝莲灯在沉香应该没事。

     他也不介意拖延一些时间:“老牛,今天不让你命丧翠云山,我就不姓杨!”

     刚要动手,铁扇公主出来打断了他们,告诉杨戬他的外甥没死,从后门走了。

    “快带我们去找他。”

    “二郎真君,请。”】


   (孙悟空笑的十分嚣张:“哈哈哈哈...我说牛大哥,你这是自己送上门给人家干活啊!”

     就杨小圣那八百个心眼子,牛魔王也敢惹。

      牛魔王不想理他,他可是知道的,孙悟空是那个二郎神的师弟,这俩都不是什么好货,他再也不想给自己找麻烦了。

     红孩儿叹气,他爹娘这些日子可真是太难了。

     猪八戒吸了口气:“嘶——你可真敢说啊,要真吃了二郎神不得跟你拼命。”

     牛魔王哼哼唧唧的,心里倒是庆幸当初没真的吃。

     沉香心里有些开心,舅舅真的很在意他,可想到自己那几年的样子,又觉得对不起舅舅。

     阐教的仙家抖了抖,完了完了,牛魔王摊上事儿了,他要倒霉了。)


     连翘一言难尽:“这牛魔王怎么也看着傻傻的?”

     “也许这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吧。”李公甫也开了个玩笑。

     “其实很多妖怪都挺单纯的,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的,当然像五哥那样的坏的也不少,但是他不是也被王母耍的团团转么。”毕竟都是动物修成的人嘛,脑容量就那么点,阿萱默默的想。

     小青非常赞同:“就是就是,反正我是搞不明白人一天天的怎么想那么多事情。”

     几人都忍不住笑她,小青撇撇嘴,不理他们。 


   【沉香趁着他们去了后门,从前门溜出去了,铁扇公主绕了一圈没发现沉香:“明明就是从这儿走的!”

     “他一定还在洞里。”哮天犬吸了吸鼻子。

     “找。”

     哮天犬应下,在洞里绕圈儿,头都晕了,杨戬看不下去:“你兜什么圈子?”

     哮天犬委屈得很:“不是我兜,是他兜...”

     沉香跑的气喘吁吁的,时不时回头看看,怕被追上,一不留神摔了一跤,结果一抬头就看见了哮天犬。

     哮天犬笑的不怀好意:“摔疼了吧,沉香?”

     沉香心里正害怕,一道红绫将哮天犬缠的严严实实的,丢在地上。

     杨戬在不远处四处张望,寻找沉香的踪迹。

     敖听心小声喊:“沉香,快,过来呀。”

     沉香害怕,敖听心又说:“没事儿,快过来呀!”

     沉香动了一下,见杨戬到处看,还是不敢,敖听心急得很:“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优柔寡断,快点儿过来!”

      哮天犬这时候已经把嘴边的布咬了个洞:“主人,他在这儿!”

      杨戬转身,与哮天犬截住了二人。

      敖听心护着他,有些埋怨:“让你犹豫,让你胆小,这下怎么办呐。”】


   (八公主倒是看了看沉香,嗯,还算有点小聪明。

     猪八戒虽然觉得哮天犬这样挺逗的,但还是觉得他有点惨:“我怎么觉得,这什么事儿都归哮天犬去办了?”

     这都多少次了。

     孙悟空扶额:“换成别人,杨小圣也不敢相信呐,而且要是别人,沉香还跑得了?”

     梅山兄弟羞愧极了,当初如果是他们,要么就真的抓,要么就放走了给二爷递假消息吧...

    “二郎表哥连一个灯笼飞上天都知道,离得这么近都没发现沉香...太厉害了。”八公主啧啧称奇。

    沉香觉得这可太丢人了,当年他确实胆小,现在听着八公主这么一说,更显得他傻了。)


    “可不是吗,”许姣容叹气:“哮天犬虽然不懂,但是永远都听他的话,也不会对主人撒谎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哮天犬绝对不会背叛自己的主人。”李公甫有些唏嘘,那些兄弟就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白素贞倒是不赞同敖听心的话:“沉香这样不是他们没教好吗,我记得阿萱说过,一个个,都把他护的严严实实的。”

    几人都有些发愁,可不是吗,在这么下去,沉香说不定真的就养废了。


    【“沉香,你太不听话了。”杨戬缓缓说着。

      “我听话?我听你的话,我娘就出不来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别以为我曾经对你好过,就不会杀了你。”

     沉香不敢相信:“你真下得了手杀我?”

     “如果你现在回头,我非但不会杀你,还会帮你。”杨戬笑着。

     “那我现在决定了,我不会回头的!”

      “沉香!”敖听心心急,沉香却嘘了一声,小声说:“我试试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决定了?”杨戬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过,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那你就别怪舅舅心狠了。”杨戬定定的着沉香:“哮天犬,先杀沉香后杀刘彦昌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   “杨戬!你可别忘了,你跟沉香可是有血缘之亲的!”四公主不明白杨戬究竟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沉香从胸前掏出那枚金锁,看了两眼,又看了看杨戬,一用力,扯下来扔出去,从杨戬眼前划过,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不错,是个很好的开始,杨戬想着,忍着心痛,口中却说到:“你也逼我,就像你娘当初逼我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怎么逼你了?”敖听心上前一步:“难道小孩子想见母亲有什么不对....”

       话没说完就被杨戬打断:“这关你什么事!”】


   (孙悟空觉得自己身上的毛都快立起来了:“这杨小圣说话怎么阴阳怪气的,俺老孙真是不习惯。”

      猪八戒心里也别扭:“别说你了,俺老猪也不习惯啊。”

      阿萱清了清嗓子:“这样比较符合坏人的气质。”

      众仙都无语了,什么叫坏人的气质,明明真君站那就已经很可怕了好吗。

     哪吒直接跳起来:“沉香!”

     沉香往后躲了躲,他当初是真的不知道啊,要不然也不会扔了。

    杨婵闭上眼,二哥亲手刻的金锁....

     孙悟空抓了抓头毛,这事儿闹得,谁能想到呢。

     “二郎表哥十六岁去救姑姑的时候,”八公主笑了声:“可没人敢对陛下说,小孩子想见母亲有什么不对的,真有意思啊。”

    谁还不是个孩子了?

     敖听心脸上有些挂不住,她当年还说杨戬是个亡命徒..可算下来,当年他也不过十六岁而已。

     好像当初就太白星君觉得陛下和娘娘欺负小孩儿来着?众仙家窃窃私语起来,真君可是短短三年就打的天廷毫无还手之力啊,不过沉香倒是也还行,这也没几年,反正这一家都不好惹。)


    小青干笑了几声:“我,我也不太习惯。”

    连翘点点头,谁说不是呢。

    许仙有些心疼:“二郎可真是,早知如此,之前也别对沉香那么好了,现在得多难受啊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四公主也不知道不知道真君以前的经历,怎么感觉好像一个个都忘了一样呢?”普度大仙总觉得不对劲,四公主这样,梅山兄弟也这样,这可太奇怪了。

     白素贞皱了皱眉,倒是猜到了一些。


   【“真以为你是东海的四公主我就不敢杀你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杨戬,有本事你杀我!”沉香也上前一步:“不关四姨母的事!”

     “你不怕死?”

     “我怕,谁要来杀我,我都会害怕。可我偏偏不怕死在你手里,你来吧!”

     “这么小小年纪,就学会用感情来要挟别人了。”杨戬看着他:“我杨戬从来不受任何人要挟!”

      “哮天犬。”  “在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还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哮天犬有点懵,这点儿主人没教啊:“主人,您,真的要杀呀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杨戬点头。

      哮天犬虽然不明白,但是主人下令了,那他就上。

      敖听心把沉香护在身后,挡着哮天犬的招式,杨戬折扇一挥,敖听心被他击倒在地受了伤,刚站起来,又被定住身形。

     哮天犬就要对沉香出手,沉香捂着胸口喊:“杨戬,你有种就自己动手杀了我,你让哮天犬杀了我,当你愧疚的时候,你就可以杀了哮天犬为我报仇,这也算是给你良心一个交代,是不是!”

      “胡说八道!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亲自杀了我!”

      “退下!”   “是。”哮天犬退到一边。

      “好,我就亲手杀了你。”杨戬一边说着,将折扇变为三尖两刃刀,缓缓走近,心中却在想——

      都拖了这么久了,百花仙子怎么还不到?

     眼看三尖两刃刀就要落下,远处传来一道声音:“慢着!”

     百花仙子来了,杨戬放心了,口中却道:“连你也要来多管闲事?”

     “二郎神,你知道吗?我这两天就要上天,向娘娘提交花草清单了。”】


   (啧啧啧,可不是么,看看要挟过真君的人,要不就是死了,要么就是像娘娘一样被耍的团团转,众仙抱着看乐子的心态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 孙悟空同情的看了看镜子里的哮天犬,估计他还不知道自己主人要干嘛呢,要是知道了得哭死吧。

    牛魔王看见杨戬在想百花仙子眼皮就是一跳,当初怎么就那么寸呢,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不会抓沉香,绝对!

    百花仙子想到自己到了之后说的那些话...糟糕,她已经开始尴尬了,话说二郎神当初怎么知道她要去的?

    “唠叨,舅舅怎么知道百花姨母会来啊?”沉香实在没想明白。

    “跟你娘关系好的就那么几个,四公主在你这儿,你爹又不能上天,你被抓了,不找百花仙子帮忙还能是谁?”孙悟空敲了敲他的脑门儿。)


     “咦?”小青有些惊讶:“哮天犬不知道他主人要干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应该知道一点吧,”许仙难受着呢:“要是都知道了,怎么可能这么轻松,他可不愿意自己主人出事。”

    小青满脑袋问号:“百花仙子能打败牛魔王?”

    普度大仙嘴角抽了抽:“百花仙子是天下群芳的首领,好歹是天廷的人,牛魔王总得给天廷一些面子吧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宝正前期哮天犬真的干了挺多活儿的

就是被整得有点惨  

评论(25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